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决胜2020】把小菌菇做成大产业!河北阜平“老乡菇”美了村庄 富了老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17:33:18
    语音播报

    【决胜2020】把小菌菇做成大产业!河北阜平“老乡菇”美了村庄 富了老乡

    11月20日,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产业园区。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 昔日荒丘坡,而今致富地。今天,中央网信办“决胜2020”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省阜平县,在现代食用菌产业核心区,一座座“老乡菇”食用菌大棚连成一排,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也连成了村民眼中的“聚宝棚”,不仅美了乡村,还富了百姓。

    河北省阜平县食用菌产业园区的鲜菇。许岩摄

    近年来,河北省阜平县在推进产业扶贫过程中,积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经过研究和综合分析论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强县富民的主导产业来培育。经过几年发展,食用菌产业形成了以发展阜平香菇为主、黑木耳为辅,以错季香菇为重点,周年产出鲜菇的生产格局。为打造优质产品品牌化,阜平县注册了“老乡菇”“小牧耳”等多类别公共品牌商标。食用菌产业的发展还吸引了众多县外游客到阜平开展采摘、观光、休闲旅游、餐饮等活动,提升了产品附加值。近期,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阜平香菇着实火了一把,阜平香菇酱成为了供不应求的产品。目前,阜平县已建成食用菌产业园区102个,建设高标准大棚4610栋,种植面积达2.1万亩,年增收3.5亿元,覆盖140个行政村,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8620户18750人,人均年增收9400元。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出行注意!荣乌高速、京哈高速这两处缓行约2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