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决胜2020】河北阜平:易地扶贫搬迁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18:53:00
语音播报
  • 分享
  • 【决胜2020】河北阜平:易地扶贫搬迁解难题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 一幢幢红墙青瓦的楼房错落有致,一条条平整笔直的水泥路平坦开阔,一组组配备齐全的健身器材有序分布……这里不是城市的高档居民社区,而是河北阜平县阜平镇龙门村易地扶贫搬迁小区——龙门新区。针对土地贫瘠、产业薄弱、就业困难等“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情况,阜平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龙门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便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阜平县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充分利用易地扶贫搬迁、美丽乡村建设、危房改造等政策,着力解决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目前,阜平县共建成39个搬迁安置小区,17714户53748人,住进了新楼房。39个集中安置区,1个紧邻工业园区、5个紧邻旅游景区、按照“两区同建”要求,配套建设了207个产业园区,确保有劳动能力的搬迁家庭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所有搬迁集中安置区设立“就业之家”基层服务站,提供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崇礼:农村大喇叭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