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行程上万公里追捕 河北安国警方破获25辆豪车被盗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0 19:02:56
    语音播报

    行程上万公里追捕 河北安国警方破获25辆豪车被盗案

    河北新闻网11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真没想到,半年之后,被盗的车辆还能失而复得,这得感谢办案民警的艰辛付出。”今天上午,在河北省安国市公安局“3.04”专案赃物返还大会现场,车主邵虎将一面致谢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后激动地说。近日,安国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城区刑警中队辗转多地,行程上万公里,破获系列盗车案,打掉交叉盗车团伙4个,追回涉案车辆25辆,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破案57起。

    图为赃物返还大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据介绍,2020年3月4日,安国市区相继发生两起丰田霸道越野车被盗案。专案民警通过相关视频分析发现,所盗车辆大多为霸道、路虎等中高档汽车,作案手法多为砸车玻璃进入车内,后用解码器、信号干扰器将汽车开走。通过综合研判,办案民警锁定了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并基本掌握该犯罪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

    图为警方将被盗车辆钥匙交到车主手中。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在初步掌握线索后,专案组民警通过查看沿途监控录像等技术手段锁定2名嫌疑人。经过调查走访和蹲坑守候,办案民警于3月15日在河北肃宁县,将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数日后,负责网络销赃及给被盗车改号的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被抓获归案。此后,多名经验丰富的办案民警又深入宁夏、河南等多地行程上万公里,展开调查走访和抓捕工作。经过两个多月不懈努力,将另外多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抓捕归案。

    图为在失而复得的车辆前,车主送上锦旗向办案民警致谢。河北日报记者李连成摄

    经审讯,自2015年开始,该团伙成员因贪图享乐而纠集在一起,经常交叉结伙驾车跨省市流窜作案,涉及地区包括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天津、廊坊、山东等地,分工较为明确,盗车、驾车、销赃等均有专人办理,多次多地实施盗车犯罪,直至被安国警方抓获归案。目前,到案的1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科技支撑龙头带动 河北阜平“老乡菇”带来“老乡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