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世界问候日 | 你好! biu~你的问候已送达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2020-11-21 01:05:00
    语音播报

    世界问候日 | 你好! biu~你的问候已送达

    寒冷的冬日,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就能传递快乐,就能传递关切与温暖,就能让人与人更加亲密和谐。

    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

    你多久没问候身边的人,又有多久没收到他人的问候?每一天,你和你爱的TA们开启快乐情绪,可能只因一句问候。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世界问候日吧~~

    背景

    11月21日“世界问候日”,是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为促进埃及与以色列之间的和平,来自澳大利亚的姆可马克与米切尔两兄弟自愿宣传并设立的,意在为全世界祈祷和平。

    截至目前,随着146个国家响应,世界问候日已经成为一个全世界祈祷和平的日子。其间,联合国还曾发行过一套“世界问候日”主题邮票,希望人们借助信件传递友爱,给彼此送上一份好心情。

    问候方式

    问候有很多种方式,一个点头或一个微笑,一句“早上好”,都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中国是礼仪之邦,中华文化历史悠久,问候相关的礼节是我们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趁着世界问候日,一起来学习一下各国的问候方式,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坚冰,共同分享这个温馨的节日。还有超出你想象问候方式~来来来,速速围观!

    我们中国人的问候方式

    >>拱手

    拱手礼是人们相见或感谢时常用的一种礼节。拱手礼已经有两三千年的历史了,从西周起就开始在同辈人见面、交往时采用了。国人是讲究以人和人之间的距离来表现出“敬”的。这种距离不仅散发着典雅气息,而且符合现代卫生要求。很多礼学专家都认为,拱手礼不仅是最体现中国人文精神的见面礼节,而且也是最恰当的一种问候礼仪。

    >>鞠躬

    鞠躬礼是人们在生活中对别人表示恭敬的一种礼节,既适用于庄严肃穆、喜庆欢乐的仪式,也适用于一般的社交场合。在一般的社交场合,晚辈对长辈、学生对老师、下级对上级、表演者对观众等都可行鞠躬礼。

    >>致意

    致意是一种不出声的问候礼节,常用于相识的人在社交场合打招呼。在社交场合里,人们往往采用招手致意、欠身致意、脱帽致意等形式来表达友善之意。

    世界其他国家的问候方式

    >>方式一:鞠躬

    使用国家:日本、韩国

    在日本和韩国,人们见面时通常要鞠躬,以示对别人的尊敬。日本人与比较熟悉的人见面,互相鞠躬以二三秒钟为宜;如果遇见好友,弯腰的时间要稍微长些;在遇到长辈的时候要等长辈抬头以后才可抬头,有时甚至要鞠躬很多次。

    >>方式二:拥抱

    使用国家:俄罗斯、巴西等国

    在俄罗斯、巴西等国,好朋友见面时经常是拥抱对方。

    >>方式三:握手

    使用国家: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埃及等国

    在美国和加拿大,人们见面时要非常有力地握对方的手,但时间很短。而在墨西哥、埃及,人们虽然也以握手的形式来问候对方,但时间要略长。

    在马来西亚,两人见面时会双手交握一下,双手微触额头一下,双手微触胸前一下。

    >>方式四:把手放胸前

    使用国家:泰国、印度尼西亚

    泰国人对彼此及长辈打招呼时,会以双手合十,男性将双手放置于脸部前方,女性则置于胸前。印度尼西亚人碰到朋友或熟人的传统礼节是用右手按住胸口互相问好,对一般人则以握手问好。

    >>方式五:碰鼻子

    使用国家:印度、澳洲

    印度人的问候方式是见面时以鼻额相碰, 彼此紧紧拥抱。此外,澳洲毛利人喜欢碰鼻子行礼。

    >>方式六:亲吻面颊

    使用国家: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

    在意大利、西班牙和欧洲大部分国家,两个人打招呼的方式都是走上前快速地亲吻彼此的脸颊:先是右侧,然后左侧。如果彼此不太了解对方,也可以通过握手以示友好。这种打招呼方式在大多数欧洲国家是一种惯例。

    >>方式六:吐口水

    使用地区:肯尼亚

    肯尼亚马塞族人以“往对方身上吐口水”的方式“示好”。不仅如此,小孩出生时他们也要往小孩子的身上吐口水。此外,与年长人握手之前,马塞族人也要先往手上吐口手,以示对前辈的尊敬。

    各国问候语

    不同国家有不同的问候方式,方式虽不同,却都是在表达善意和友好。“你好”是最简单的问候语,先来看看家乡话说“你好”,是不是跟着读出来了呢。

    再来看看这些国家说“你好”,你会哪几种语言表达?

    其实,无论哪一种问候方式和语言,都是一份温情,温暖着你我他......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无论是一句简单的“你好”、一个心照不宣的微笑、一个报平安的电话、一个暖心的拥抱、一个小礼物的惊喜,还是微信里一个或温馨或可爱或滑稽的表情包,都可以传达你的问候。

    今天,你收到来自谁的问候?谁,又会收到你的问候呢?

    (河北新闻网综合华龙网、节日你好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帆)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图解邯郸·新政解读丨好消息!公安交管“放管服”新措施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