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看“绿色工匠”切磋技艺!河北举办园林技能竞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2 01:53:58
    语音播报

    看“绿色工匠”切磋技艺!河北举办园林技能竞赛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宝松 河北日报记者宋平)根据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活动方案和河北省“人才强冀工程2020年度重点人才项目”安排,11月19日,中国技能大赛2020年河北省园林技能竞赛在河北省园博园(邯郸)举办,来自全省各市、相关院校的20个代表队、90余名选手在落成不久的园博园中一展身手,比试园艺技能。

    图为竞赛现场。 通讯员王宝松摄

    此次竞赛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设置了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艺术插花竞赛、组合盆栽竞赛三个项目。其中,艺术插花和组合盆栽项目在各市、院校选拔赛基础上,现场进行全省决赛。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突出实践性,以石家庄、衡水两市提供的“口袋公园”待建项目为题,面向全社会征集设计方案,获奖方案将择优落地实施,切实助力全省园林绿化建设上水平。

    据了解,本次竞赛每个项目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对获得艺术插花、组合盆栽竞赛一等奖的作品,同时向河北省园林博览会组委会推荐授予专题展览奖;对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获奖选手,由主办方给予一定数额奖金。根据具体获奖情况,获奖选手还将获得“河北省技术能手”“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等称号,并获得优先推荐参与“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的资格。竞赛主办方还建议获奖选手所在单位给予选手一次性物质奖励。

    图为竞赛现场。 通讯员王宝松摄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在竞赛现场表示,河北省高度重视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十三五”期间,全省新增城镇绿地面积18000多公顷、植树6000多万株,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园林博览会,城市绿地规模不断增加,城市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宜居指数显著提升。

    举办园林技能竞赛是创新人才激励机制,加快培养园林绿化、花卉园艺青年高技能人才,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2年以来,河北已经连续举办8届园林技能竞赛,先后有2000余名选手参赛,一大批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下一步,河北还将不断完善竞赛体系,提升竞赛质量,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充分发挥竞赛作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免费技能培训 服务京津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