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正定县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2 01:58:57
    语音播报

    河北省正定县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揭牌成立

    11月20日,正定县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11月20日,河北省正定县垃圾分类分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该分拣中心由正定县供销合作总社与石家庄磊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建设,这也是河北省第一家由供销社参与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垃圾分类分拣中心。

    该分拣中心集可回收物精细分拣打包、有害垃圾分类暂存、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于一体,分为宣教中心、互动中心、数据中心、有害垃圾暂存区、大件垃圾暂存区、织物暂存区、金属暂存区、玻璃暂存区、塑料暂存区、纸类暂存区、电子暂存区11大区域。总占地面积3700平方米,日均可处理可回收物量60吨。

    近年来,正定县政府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分拣中心拥有专业的收运队伍和统一的收运车辆。分拣中心成立后,将对目前散兵式走街串巷回收生活垃圾的方式进行引导和规范,逐渐实现全县收运队伍的规范化和统一化。同时,通过垃圾分类监管云平台的数据化统计,实现全县垃圾分类工作信息化建设,有效解决目前正定县垃圾分类数据统计的问题,使垃圾分类工作逐步形成“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闭环体系。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关注蓝天保卫战|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机关近一个月立案侦办环境案件267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