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最新!河北邢台5县市区被约谈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20-11-22 01:47:44
    语音播报

    最新!河北邢台5县市区被约谈

    邢台

    11月19日,邢台市公开约谈整治“散乱污”企业不力、履行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职责不力的县(区)相关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任泽区、巨鹿县、临西县、隆尧县要以约谈为契机,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做好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检讨当前存在的问题,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抓实抓细,推动整个工作发生质的转变。要进一步明确有关市直部门和属地政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对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和焚烧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核实、再确认、再整治,对违法排污和露天焚烧行为,发现一起、彻底打击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严防污染反弹。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督导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日常监管缺失、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会上,任泽区、巨鹿县、临西县、隆尧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11月19日,邢台市公开约谈空气质量连续5次排名全市后五位的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

    会议指出,沙河市空气质量连续5次排名全市后五位,要痛定思痛、知耻后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10月31日——11月14日,沙河市空气质量排名成功退出全市“倒五”行列,成绩令人振奋,充分说明了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在人,在干部队伍的工作理念先进不先进、工作作风扎实不扎实,工作标准高不高、工作责任落实不落实。沙河市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定信心、持续用力,继续保持和巩固大气污染治理良好势头,推动空气质量不断好转。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毫不松懈抓好大气污染治理,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在企业排污管控下功夫,加快推进重点治理工程,坚决压减排污总量;在扬尘污染管控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工地精细化管理;在机动车污染防治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渣土车、重型柴油货运车等移动源管控;在重污染天气应对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好各项应急管控措施。

    会议要求,沙河市要盯紧剩余40天秋冬防的关键时期,夯实责任,加快工程建设,加强技术防治,加密网格功能,凝聚攻坚合力,严格督导问责,总结退出“倒五”的经验做法,完善退出“倒五”的机制措施,巩固成绩、扩大战果,为全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上,通报了沙河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及存在问题,沙河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黄骅市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