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相约冬奥|河北省开展冬奥医务人员滑雪技能强化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3 05:21:56
    语音播报

    ​相约冬奥|河北省开展冬奥医务人员滑雪技能强化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为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人才储备工作,培养一支会滑雪的医疗保障队伍,自11月20日起,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舞滑雪小镇联合开展为期30天的冬奥医务人员滑雪技能强化培训。

    当天的启动仪式后,40名从河北省各医疗单位遴选出的医务人员立即走上太舞滑雪小镇的雪道,开始接受滑雪技能强化培训。通过强化培训,他们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滑雪技能与雪上赛事医疗救援技能,成为河北省重要的雪上赛事医疗保障后备力量。

    据介绍,本次培训共设置了倒滑、横滑降、落叶飘式滑行、小回转等23个雪上技术知识点,滑雪赛事中的危险区域及安全的行进轨迹、雪上救援的基本流程及运输方法等7个雪上理论课程主题,将围绕冬奥会雪上项目医疗保障的培训需求,以雪上搬运、精准落位、救援及辅助等技术要点为核心,开展滑雪专项技能的强化培训。

    近年来,为更好地适应冬奥医疗保障工作需求,河北省大力开展医护人员滑雪技能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对省内多家医院医务人员进行了10余期滑雪技能培训,并有20名医务人员通过北京冬奥组委考核,成功入选“冬奥滑雪医疗保障梦之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弘扬企业家精神|胡坤:让国际市场认可中国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