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货车侧翻近百头猪“越狱” 河北高速河间大队民警急救援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11-23 06:34:15
    语音播报

    货车侧翻近百头猪“越狱” 河北高速河间大队民警急救援

    河北新闻网讯(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 通讯员沈括)11月18日零时26分许,河北高速河间大队接到报警:大广高速北京方向1486公里处,一辆辽宁牌的货车拉运一车活猪,因为降雨的原因,车辆失控撞上了中央隔离护栏,车辆侧翻,司机受伤,导致一整车百余头猪被压在了车下。

    接警后,大队教导员带领事故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现场民警会同消防、急救等部门一起将驾驶员救出,正在这时车厢内的猪纷纷跑了出来,此时正下着小雨,路面湿滑,猪如果在高速乱跑将给路面带来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同时也给司机带来损失。为防止它们再次“逃跑”,民警开始了“抓猪”模式,将跑出来的猪用警车围挡住,确保万无一失。

    凌晨4时许,吊车到达现场,因车辆侧翻,车内牲畜积压在了一侧,吊车吊起途中有些吃力,导致钢丝绳断裂了两根。见此情况,大队教导员要求施救单位积极协调大型吊车前往现场。早晨8时左右,天刚刚亮起,雨势逐渐变大,给现场的施救工作增加了难度。

    这时,大型吊车也已到位,救援人员尝试将车从护栏吊出,没料到刚刚吊起时车厢内的猪就都跑了出来,这时大队教导员心里泛起了嘀咕:如果放任不管这些猪,一是给当事人带来的损失将不可估量;二是猪如果在高速公路到处跑,将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正在下雨,路面十分湿滑。如果管,一时半会找不出可以转运的车辆,而且百余头猪,如何转运是个极大的问题。为了尽快让现场恢复通行,大队教导员一面现场指挥吊车将绝大部分受伤、死亡、呆滞的猪吊运至转运车辆,同时指派事故中队中队长与救援人员一起,将车厢内小部分没有受伤、充满活力的猪分批次赶运至附近的肃宁服务区。

    经过在场民警近13个小时的雨中奋战,14时30分,事故现场终于清撤完毕,路面彻底恢复通行。货主表示,车厢内一共载运了103头猪,经过救援,目前存活的猪为60余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故事|参加过国庆阅兵,如今又考研 这个女学生不一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