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喜讯!“云游河北”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整合营销案例奖

    来源:河北文旅发布 2020-11-23 16:17:41
    语音播报

    喜讯!“云游河北”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整合营销案例奖

    11月21日,第五届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在2020年(第二十一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举办,论坛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隆重揭晓了国际旅游传播大奖——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整合营销案例奖”。

    “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 颁奖现场


    “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荣获2020博鳌国际旅游奖 奖杯及获奖证书

    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活动现场

    据了解,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旨在从品牌、营销、传播三位一体的角度综合衡量评选旅游传播成果与效果,表彰推动旅游品牌成功的优秀案例,获奖作品值得国内外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借鉴。颁奖盛典上,国际旅游营销专家和旅游单位领导对博鳌国际旅游奖(TC奖)在旅游传播领域的权威性、专业性和引领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迅速调整宣传营销方向,农历大年初一,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云游”系列“互联网+文旅”品牌营销活动。


    “疫去春来 Dou赞河北”活动

    动听河北

    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

    “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活动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开设专题

    “爱家乡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

    一是联合融媒体平台,开展文旅宣传凝聚抗疫力量。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动文旅融媒体阵群创新在线文旅产品,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在厅属平台同步推出“云游河北 平安过年”系列内容,发布文旅抗疫信息;联合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了“名牌导游带您游河北”活动、联合河北广播电视台开播百期“动听河北”电台日播节目、联合抖音发起“疫去春来 Dou赞河北”挑战赛、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开设“云游河北”“动听河北”“行走长城”三个专题、厅官方微博在“云游河北”宣传中推出“非遗河北”“文旅生活”“文旅夜读”等特色话题,聚集多平台、多形式讲述河北文旅故事,宣传河北文旅资源。二是省市联动推出线上宣传。协调联动全省文旅宣传网络,广泛宣传防疫抗疫文艺作品,推出数字博物馆、线上图书馆、探索有故事的河北、网上非遗等系列在线文旅产品,满足了特殊时期群众文化生活需求。三是“云”上征集评选活动,助力疫后振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的新形势下,特别策划了“河北旅游百大人气目的地”评选发布活动,与“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长城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了“爱家乡游河北 发现身边的美”微视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四是跨界联合形成宣传合力。联合20家媒体与品牌推广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为期2个月、价值超亿元的“亿元+公益广告大联播”活动。举全力推介河北各地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为文旅行业的全面复苏蓄力储能。

    通过开展“云游河北”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扩大了河北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微博第一季度日均阅读量 100 万+,转赞评总数 20 万+,粉丝数突破 710 万。8月21日发布的“2020 年上半年政务微博影响力报告”中,官方微博获得了全国十大文旅微博第一名。自今年 4 月,“文旅产业指数实验室”发布新媒体传播力指数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新媒体综合传播力持续位列全国省级文旅新媒体传播力指数榜单前十。

    “云游河北”活动开展以来,品牌宣传覆盖数亿网民,不但满足了特殊时期广大群众的文旅需求,也有力地促进了疫情常态化下的宣传营销和文旅市场的快速振兴。活动极大激发了国内游客赴河北旅游的出游热情,为河北旅游鼓舞了士气、积聚了人气。

    据统计,今年10月1日到8日,旅游接待人次为3523.2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70.6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5.7%和71.92%。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京津冀加强救灾 与物资保障协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