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4 17:37:14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举行

    图为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800余名特巡警队员在庄严的警徽下全副武装、威武列队;警灯闪烁,80余台各种警用车辆有序排列、待命出击;步履铿锵,喊声震天,伴随着指挥员的一个个命令,队员们整齐划一、准确无误地做出每一个战术动作,呼喊着每一个战斗口号……今天上午,河北省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正在这里举行。

    为切实提升衡水市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的警务实战、应急处突、区域合成作战和跨区域协同作战能力水平,自10月下旬开始,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部署开展了“红蓝对抗”大练兵活动,采取“以市带县、区域捆绑”的模式,将全市公安特巡警队伍划分为南、北两个协作区,分别以冀州、饶阳作为南、北协作区牵头单位,练技能、练战术、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有效提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特巡警队伍快速集结、整体开进、梯次调警、跨区增援等能力和水平。经过分训、合训、预演等各个阶段,今天正式进行综合演练。

    图为衡水市公安特巡警系统“红蓝对抗”大练兵综合演练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演练预设了突发警情,南、北两个协作区分别调动警力展开部署。在现场指挥部沉着冷静指挥下,全体参演人员组织实施了交通管制、外围封控、内围疏散、法律宣传、现场取证、疏导劝离、紧急处置、分割带离等各个环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处置,现场恢复了正常秩序,综合演练圆满结束。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铁铮亲切慰问了全体参演人员,并对此次“红蓝对抗”大练兵活动及综合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社会秩序和谐安定,各单位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持续开展好特巡警队日常训练拉动,不断完善指挥协调机制,规范应对处置流程,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水平,提高应对处置跨区域、大规模、强对抗等突发案事件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素质全面、作风过硬、装备精良、反应快速的公安特巡警队伍,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市、美丽衡水保驾护航。

    此次综合演练,组织严密、指挥高效、反应迅速、贴近实战,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锻炼专业队伍、增强处突能力的目的,充分展示了衡水市公安机关前期练兵成果,展示了全体民警的昂扬斗志和精湛技艺,展示了衡水公安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十五年等待终圆梦!河北秦皇岛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