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启动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05:23:4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启动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宣传2020年度全面依法治省重大成效,深入推进新时代法治河北建设实践,日前,河北省决定开展202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十大法治成果”推选宣传活动。本届推选宣传活动由河北省委政法委牵头,与省委网信办、省司法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

    2020年度“法治三个十”推选宣传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开创法治建设新局面”为主题,结合2020年度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坚持在法治建设工作中有重大影响、对全面依法治省进程有重大作用“两大视角”,坚持法治贡献度、社会影响性、突出宣传点“三个标准”,推选宣传2020年度全省涌现出来的最具代表性、示范性、引领性作用的法治人物、法治事件和法治成果。同时,结合2020年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和全面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中有关情况,将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和社会治理法治化重大举措和成效作为本届活动重要内容。

    法治人物推荐范围为:在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治创建、法学研究,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和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等工作中做出卓越成绩,在法治河北建设进程中有重大影响的先进人物(群体、团队)。

    法治事件推荐范围:推进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及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领域,以及有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和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中,在全省产生重大影响,对法治河北建设进程有重大作用的正面事件。

    法治成果推荐范围:推进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法治创建等法治建设工作,以及有力推动新冠肺炎疫情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和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中,推出的重要决策性成果、行动性成果、学术性成果、舆论性成果,为“三件大事”等中心工作提供法治保障的重大智力成果(其中部分内容已转化为法治建设实际举措);其他重大成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推荐渠道有三种:各系统的推荐对象由省级部门汇总转报,各市和雄安新区的推荐对象由所在市党委政法委(党群工作部)商市司法局汇总转报,无上级主管部门的单位、团体和社会公众可直接向指定邮箱(hbfzss@126.com)报送推荐材料。推荐材料报送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30日24时。

    “推选办”在各地各部门推荐基础上,将筛选出候选人物、候选事件、候选成果各若干个,并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和微信投票。专家组将对候选对象材料和社会投票情况进行评议,提出专家推荐意见。“推选办”按照网络投票、官微投票、专家评审推荐“三结合”方式汇总各方面情况,提出各类入选对象建议名单,报省委分管法治建设工作领导批准。评选结果将在有关媒体公布。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年均增长22.9%!雄安新区三年间税收增长超过1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