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三年内完成劳动课教师轮训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10:40:42
    语音播报

    河北:三年内完成劳动课教师轮训工作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将对承担劳动教育课程的教师进行专项培训,3年内完成全省轮训工作。

    学校发挥着劳动教育的主导作用,在实施劳动教育过程中劳动教育教师责任重大,河北省将建立“专兼结合,以兼为主”的劳动教育师资队伍。一方面,根据劳动教育需要,为学校配备必要的专任教师。另一方面,建立师资聘任制度,聘请劳动模范、工匠人才、技术能手等走进学校担任劳动教育特聘导师,聘请当地相关行业能工巧匠、生产能手、非遗传承人和学校优秀后勤人员等担任劳动实践指导教师。实施“送课上门”,鼓励科研院所、高新企业选派专家、劳模、工匠、大师等参与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选拔优秀业务教师兼任劳动教育教师。并在有条件的师范院校开设劳动教育相关专业。将劳动教育内容纳入中小学教师国家级、省级培训,开展全员培训。

    与此同时,将建立健全劳动教育教师工作考核体系,分类完善评价标准。劳动教育专任教师要在绩效考核、职称评聘、评先评优、专业发展等方面与其他专任教师享受同等待遇。兼职教师承担劳动教育工作要计算工作量。在省级教学成果奖励中,将劳动教育单列为一类。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大雾天气来临,行车宝典奉上,不开车也要注意这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