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将建立劳动教育风险分担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10:41:47
    语音播报

    河北将建立劳动教育风险分担机制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学生参与劳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是家长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难点和重点,记者从11月25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将建立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劳动教育风险分担机制,将劳动教育纳入校方责任险保障范围,鼓励购买相关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劳动教育正常开展。

    各学校将加强对师生的劳动安全教育,强化劳动风险意识,建立健全安全教育与管理并重的劳动安全保障体系。科学评估劳动实践活动的安全风险,认真排查、清除学生劳动实践中的各种隐患特别是辐射、疾病传染等,在场所设施选择、材料选用、工具设备和防护用品使用、活动流程等方面制定安全、科学的操作规范,强化对劳动过程每个岗位的管理,明确各方责任,防患于未然。制定劳动实践活动风险防控预案,完善应急与事故处理机制,有效应对和处置突发劳动实践活动安全事件。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三年内完成劳动课教师轮训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