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把党的声音送进企业、校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5 21:44:04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把党的声音送进企业、校园

    宣讲结束后,柴勇与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员工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详细解答。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我们在五中全会的报道中看到,出现了很多创先的概念、面向未来的概念,这些概念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仔细、深刻、反复研究、领会。”今天,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先后到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和秦皇岛市第三中学,为企业员工和学校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当天,柴勇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方面对五中全会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在宣讲过程中,柴勇多次将五中全会内容与之前党的全会内容进行对比,让企业员工和在校师生能够更加直观地理解五中全会“新”在何处。同时,柴勇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旁征博引,将五中全会内涵深入浅出地宣讲给员工和师生。

    “现在已经进入冬季,作为电力企业迎峰度冬即将开始,我们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在日常服务群众之中,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高电力服务水平,确保百姓温暖过冬。”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党委党建部企业文化管理高级师赵欣在听完宣讲后说,“五中全会不是一个独立的会议,它是是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前瞻性,它是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标,是各行各业的启明灯,给我们所有人带来美好的期盼。”

    宣讲结束后,柴勇与企业员工和在校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热点问题,一一详细解答。

    在与柴勇交流后,秦皇岛市第三中学政治组教研组长金颖说:“通过柴教授的解读,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五中全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勾勒出了‘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我作为一名党员、一线思政教师,更应该带头学习、深入学习、创新学习,结合我校实际,及时将五中全会精神、战略部署准确地传达给我的学生,从而真正做到,将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25日夜间到26日早晨冀中南多地有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