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12475盏路灯完成节能智能改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02:12:07
    语音播报

    河北沧州渤海新区12475盏路灯完成节能智能改造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 通讯员于海洋)为节约能源、降低电耗,沧州市渤海新区城市管理局对港城区道路照明设施进行了节能和智能改造。近日,历时2年的改造工程完成,共改造路灯12475盏,每年可节约用电1941万余千瓦时,节约电费1288万余元,节约标准煤5970余吨。

    据介绍,这项节能提升改造工程由政府负责、节能服务公司出资,用节约的能源费分期支付节能项目全部成本。目前,港城区12475盏高耗能高压钠灯已被全部更换为智慧LED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同时启用,实现了智能化管理、按需照明。与高耗能高压钠灯相比,智慧LED路灯具有节能、环保、安全等优点。

    “智慧LED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环境明暗度、天气状况等随时自动实现路灯开启、关闭及亮度调节。每天23时30分以后,港城区一些路段的人、车流量很小。工作人员可随时为这些路段的路灯降低功率,以达到‘二次节能’的效果。”渤海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工作人员开车在港城区各个路段巡查路灯,最少也要转3个小时,费时又费力。现在,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操作电脑相关系统或使用相关手机APP,只用3分钟就可以实现路灯在线巡查和故障定位,发现问题可以马上着手解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港城区住了20多年的居民刘磊说,以前有些路段的路灯照明效果不太好,人们夜间行走、开车感到不太安全。“路灯改造升级,咱老百姓得实惠。现在,路上亮堂多了,大伙儿的安全感、幸福感提高了,新路灯还节能环保,真是一举多得!”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邢台:白山药迎来收获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