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03:58:37
    语音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河北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劳动创造未来 实干成就梦想

    河北新闻网讯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保持干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建功“十四五”,众志成城开启新征程,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在表彰大会上登台领奖,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唐山供电公司二次检修中心四级职员兼二次运检一班副班长李征心情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劳动者的贡献给予了崇高评价,对劳动创造的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不仅是对我这样的普通劳动者的认可,也让更多的普通劳动者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平凡事,一样非常光荣。”李征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工作中担当作为,加倍努力,在创新中彰显工匠风采,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作为一名工会工作者,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感觉特别温暖、特别激动,也深受鼓舞。”河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王凯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高服务劳模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动员广大劳动模范在本职岗位上锐意创新、拼搏竞进,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建设工地,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安全管理部经理张占洋正忙着进行安全生产巡查。他介绍说,眼下,广大一线建设者顶风冒雪,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掀起了大干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作为奥运工程一线建设者,我们一定将总书记要求贯彻落实到工程建设的每一个环节,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建设,全力打造精品奥运工程,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开展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作为以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名字命名的一所乡村小学,我们要继续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因地制宜开展好劳动教育。”邢台市临西县玉兰小学党支部书记乔培服说,目前学校开辟出20亩农业劳动技术实践园,种植当地常见的小麦、玉米、大豆等10余种农作物,让学生能够亲身体验到农作物耕种、管理、收获的全过程。在实践中感受劳动乐趣的同时,学校还将劳动精神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通过布置家务劳动作业、成立志愿队等形式,组织学生在志愿劳动中献爱心,在服务中融入社会。下一步,学校计划在中高年级开展多种果树和中药材种植,不断创新形式与内容,引导学生将劳动作为自觉行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职业观和人生观。

    近日,由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区政府主办的2020年京津冀人力资本管理论坛吸引了线上线下约32万业内人士关注。本次论坛以“国家战略下的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动能升级路线图”为主题,其间,桥西区政府与北京有关方面就共建“劳动争议协调中心”“河北省数字化人才发展基地”等达成合作协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桥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欢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业在就业创业、人才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桥西区人才聚集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探索一条为劳动者提供多元高效维权、保障服务的新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刘雅静、桑珊、王峻峰)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涞源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一期竣工 两支国家集训队已入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