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12:28:50
    语音播报

    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2020年11月24日,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在张家口市怀来县成功召开。大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由怀来县人民政府承办,由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共同协办。

    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召开。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云’聚官厅湖 ‘数’说新怀来”,大会另设以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标杆区为核心议题,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动怀来与北京中关村在大数据产业创新示范方面协同发展为核心议题,以创新引领 “数”说怀来为主题的两个研讨会。

    在大会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就“论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进行了深入阐述;中国工程院郭桂蓉院士为大会就“构建大数据产业发展新格局”进行深度解读;国际欧亚科学院张景安院士就“创新驱动发展 携手共创未来”主题发表见解。专家们以国际化视野,深入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新趋势、新发展、新特点,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秦淮数据集团创始人兼全球CEO居静、北京市中联加互联网科技发展研究院院长陈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数据中心CTO张广河等知名企业家,在主题演讲环节中立足不同的行业角度,深入阐述大数据的发展新格局。整场峰会前沿话题纷呈,新锐观点迭出,充分碰撞智慧火花,为听众献上一场思想盛宴。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发布《2019信创可靠企业核心软件品牌》《2020十强创新软件企业》《2020十佳创新软件产品》《2020年度创新软件企业》《2020年度创新软件产品》《2020创新云服务平台》《中国软件诚信示范企业》榜单。

    大会还进行了四组重大项目签约,分别为第一组张北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蔚县人民政府与河北新新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第二组涿鹿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万润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蔚县人民政府与河北明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第三组怀来县人民政府与北京中科睿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宣化区人民政府与北京云洋物联技术有限公司签约;第四组怀来县人民政府与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河北省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为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怀来县出台了六个方面的扶持政策。一是企业用地。工业用地出让不超过每亩35万元,可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实行弹性政策。二是个税奖励。对全职引进的大数据人才,5年内按照其缴纳个税县级留成部分90%予以奖励。三是企业发展。对租用办公用房1000平方米以下的大数据创业企业,两年内分别予以100%、50%的租金减免。对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1亿元、5亿元、20亿元、100亿元、200亿元的大数据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至2000万元奖励。四是创新创业。对获批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的,按国家级500万元、省级200万元标准给予一次性扶持奖励。五是贡献奖励。对在怀设立总部基地的,按照行业标准划分,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对吸纳5年内高校毕业生占企业员工总数25%以上的,给予400万元贴息。六是人才引进。落地签约企业所属员工,享受怀来籍居民同等的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等待遇。大数据产业高端人才,免费入驻人才家园。非怀来居住大数据人才,乘坐京张高铁往返北京和怀来的交通费用予以单次50%补贴。

    中国大数据创新创业大会暨张家口怀来官厅湖“数聚会”,不仅是怀来转型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怀来抢抓政策机遇、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大局的重要举措。到2030年有可能在怀来,在东花园聚集一批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服务企业和软硬件配套企业,培育中小企业50家以上,围绕数据中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突破100亿,引进和培养500名以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杨欣

    下一篇: 受降雪影响,河北高速保定辖区临时管控“两客一危”重点车辆上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