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为攀比消费 河北石家庄一男大学生网上冒充“美女”诈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01:46:10
    语音播报

    为攀比消费 河北石家庄一男大学生网上冒充“美女”诈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温彦文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河北石家庄一男子在网络上结识了一位“美女”朋友,不断给“美女”朋友转账、买礼物,没想到,这位“红颜知己”竟然是一位在读男大学生。近日,这名就读于石家庄某高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井陉矿区警方依法抓获。

    11月16日,井陉矿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2020年8月份左右,在网络上认识一名 “女性”朋友,相互添加微信好友后,该“女性”通过暧昧言语等诱惑方式,不断以买零食、小礼物和代购商品等多种借口要求张某为其转账。截至报案时,张某已向犯罪嫌疑人支付6000元左右。该局刑警大队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在反诈中心和网安大队的协助配合下,经过缜密研判,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接到报案后24小时内,就在石家庄一高校内将在读学生李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因在校消费过高,心存攀比心理,故从2020年初开始在网络上发布性感女性图片、视频引诱其他男性添加好友,从而诈骗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应急系统开展“三个十”推选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