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关注蓝天保卫战|顶风作案 转移证据 河北石家庄两企业涉嫌污染环境被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01:53:25
    语音播报

    关注蓝天保卫战|顶风作案 转移证据 河北石家庄两企业涉嫌污染环境被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兵海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11月2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环保专班继续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昼查与夜探交叉进行,扩大检查区域范围,着重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在栾城区、藁城区、深泽县、行唐县、无极县,对化工、皮革、建材、混凝土、建筑工地等行业进行检查,共查出涉气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物料扬尘管控不到位等9个问题。

    11月24日,石家庄市环保专班在栾城区、藁城区、深泽县、行唐县、无极县等地,着重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检查发现,深泽县某再生资源开发公司在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进行露天电气焊作业和土石方作业,且没有收集处理设施和抑尘措施。现场还发现磷酸桶、大量废弃油脂和多桶地沟油露天存放。在执法人员调阅企业资料期间,该企业负责人指使员工转移、藏匿违法证据。目前,该问题已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环保专班在无极县某皮革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刷浆车间正在进行人工刷浆作业,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未使用,喷浆车间一台喷浆机正常运行,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循环水设备跑冒滴漏严重。该问题已移交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11月24日,石家庄市环保专班在栾城区、藁城区、深泽县、行唐县、无极县等地,着重检查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石家庄市公安局供图

    截至目前,联合执法队共检查企业553家,发现问题463个。其中,移交公安机关案件线索82条,据此已立刑事案件8起,刑事拘留涉嫌环境污染犯罪嫌疑人16人,行政立案37起,行政处罚39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注意!2021年河北高招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报考即将开始,最早12月1日报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