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20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翟伟彦等27人入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01:48:30
    语音播报

    2020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翟伟彦等27人入选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薛惠娟)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翟伟彦等27人(组)入选。

    这些上榜好人的事迹,于平凡中蕴含伟大。网友盛赞,“他们身上散发的温暖、彰显的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自2016年8月以来,全省已有1671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敬业奉献,勤勉实干。85后村党支部书记李蟠,心无旁骛为乡梓,换来农村新风尚;爱心人士白俊平,创新型发展老龄事业,构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助人为乐,甘于付出。劳动模范柳乃堂,带民致富解纠纷,做乡村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志愿者闫洪涛,捐资助学,帮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见义勇为,舍已救人。古稀老人陈洪国,不顾个人安危,勇救两名落水少年。

    诚实守信,履约践诺。好医生姚宁,致力诚信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以孝为先,传承美德。好女儿刘艳珍,携夫回娘家,行孝又治贫;好儿媳刘秀芝带着婆婆改嫁,用爱构筑温馨家庭。  

    2020年11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翟伟彦(石家庄市)、白俊平(承德市)、闫旭东(张家口市)、张大瑞(张家口市)、蒲长晏(廊坊市)、段金龙(保定市)、赵学军(保定市)、王建华(沧州市)、李毅平(邢台市)、徐春磊(邢台市)、李蟠(邯郸市)、尹袆杰(邯郸市)、周美玉(雄安新区)

    助人为乐:沈仙梅(石家庄市)、田礼(秦皇岛市)、吴琼(廊坊市)、柳乃堂(沧州市)、闫洪涛(邢台市)、于巧玲(华北油田)

    见义勇为:闫利斌、闫志勇(张家口市)、陈洪国(唐山市)

    诚实守信:姚宁(保定市)

    孝老爱亲:刘艳珍(承德市)、姚宏臣、梁淑珍(唐山市)、于淑敏(沧州市)、刘秀芝(衡水市)、吴杏君、梅雪(雄安新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关注蓝天保卫战|顶风作案 转移证据 河北石家庄两企业涉嫌污染环境被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