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张家口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获评国家级园林工程奖金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03:52:37
    语音播报

    河北张家口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获评国家级园林工程奖金奖

    2020年6月18日拍摄的张家口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火车头文化区景观。通讯员 岑 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在11月20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科学技术奖园林工程奖颁奖仪式上,由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规划建设的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获园林工程奖金奖。该公园在工业遗址上建设休闲空间的思路及运行情况受到专家一致好评。11月23日,省风景园林学会确认此奖项为全省首个园林类国家级金奖,填补河北省行业空白。

    该公园位于张家口市桥东区南口段,紧邻京张铁路百年老车站,由三条带状绿地组成,呈“人”字形架构。公园总面积11.3万平方米,绿化面积9万平方米,园内种植花卉地被近百种,闻名世界的中国首条自建干线铁路京张铁路穿园而过。公园以“传承张垣历史文化、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主题,通过京张铁路文化区等5大景区、“小蛮腰”灯光塔等8大景观及近80件工业、交通运输业的老物件,讲述塞外山城的前世今生,展望冬奥之城的美好未来。

    公园以保护历史文化、传承城市文脉、完善城市功能为根本,充分利用“金角银边”土地资源构建都市慢行体系。截至2020年11月下旬,开园17个月来,公园累计接待游客410万人次,举办各类活动300余场次,日均游客8000余人次,被广大市民誉为车水马龙边的乐园、钢筋混凝土建筑群中的“绿洲”。

    目前,该公园老火车餐饮街、东丽遇见书院、过街天桥等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预计年内竣工。届时,张家口奥林匹克京张铁路公园将以更多的特色景观、更丰富的功能成为冬奥城市的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唐山:“春雨金服”行动为企业“输血”逾900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