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邢台市任泽区:垃圾分类绘画上墙 宣传文明新理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09:37:13
    语音播报

    河北邢台市任泽区:垃圾分类绘画上墙 宣传文明新理念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彩霞、李宝波)11月10日,在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大北东村,民间绘画创作老师王永法和他的几个徒弟正在一笔一画勾勒垃圾分类“新时尚”,一幅幅垃圾分类宣传画跃然墙上。

    “以前墙面光秃秃的,现在环卫部门邀请专业人员将垃圾分类图画手绘上墙,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美化了环境,真好。”村民赵阿姨说,每天出门时经过这里,都会指着墙绘给孩子讲讲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邢台市环卫处通过墙画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大门口,让老旧墙面变身“艺术墙体”。在该村一处长达15米的墙壁上,五彩斑斓的颜料,画着四色垃圾桶,分别代表着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相应的垃圾种类标志,上面还写着“人人动手垃圾分类,垃圾处理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墙绘活动使垃圾分类知识可观、可学,垃圾分类绘画上墙彰显了绿色环保新理念、新时尚。

    邢台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公益绘画将书本、手册上的内容从“纸上”搬到“墙上”,样式美观大方,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还让村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实实在在走进家家户户。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孙德民:剧作家要把身心紧紧贴在大地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