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365百姓故事汇走进河北唐山高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12:18:38
    语音播报

    365百姓故事汇走进河北唐山高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图为宣讲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今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在唐山师范学院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来自基层一线的8名优秀宣讲选手,与青年学生一同分享他们的小康故事、扶贫故事、奋斗故事、发展故事,用精彩故事,生动展示“十三五”伟大成就,从群众视角共同展望“十四五”美好蓝图,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参加当天宣讲的选手,既有为贫困群众开出“致富药方”、“卖”出小康生活的扶贫干部,又有白衣执甲、舍生忘死挽救生命的“抗疫英雄”;既有平凡岗位上创造精彩人生的青年工人,又有把论文写在三尺讲台的良师益友。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故事中,既有投身国家大事、建设未来之城的雄安故事,又有播撒绿色种子、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塞罕坝故事……整场宣讲活动是“十三五”时期各行各业燕赵儿女奋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写照,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更加美好的未来,作为塞罕坝人,贯彻全会精神就是牢记初心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把绿色种子播撒在广袤的大地上。”来自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宣讲选手程李美说。唐山师范学院大二学生高若佳听完宣讲后十分感动,她说:“听了一堂鲜活的‘思政课’,这些好故事蕴含的时代精神激荡着内心,我要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把青春写在‘十四五’建设伟大篇章。”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面向基层持续开展7年,坚持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大众化参与、立体化传播,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在燕赵大地广为传颂,一大批群众身边的好典型引领着社会风尚。今年以来,365百姓故事汇紧扣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通过云端启动、线上展示、线下巡讲、手机直播等形式,线上线下开展宣讲2000余场,制作推出了一系列微广播、微视频,在广播、网络、短视频平台上广泛传播,参与者达100余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正在公示!河北5市拟被命名为“国家节水型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