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56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7 16:20:55
    语音播报

    辛集市56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刘畅)企业开办8个工作小时办结、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7.57%、344个村全部建成村级行政综合服务站……今年以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开展审批提速增效攻坚战,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机制创新寻突破。辛集市积极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链条”发力,创新破解审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了政府投资类工程、社会投资核准类和备案类工程全流程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60个、53个、50个工作日以内;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以内。截至10月30日,辛集市行政审批局共办理项目立项343户,同比上升25.64%,总投资300.46亿元,同比上升59.18%。

    在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深入应用中,创新性地将原来的大圆桌评审变为按照标准设置远程异地评标机位。截至10月底,2020年进入交易中心项目共计719项,总交易金额37.78亿元,节约金额3096.82万元,增收金额207.264万元。

    为了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辛集市先后投入3500余万元,在全市15个乡镇、344个村全部建成了高标准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和村综合服务站。同时,辛集市行政审批局按照全省要求,形成了辛集市乡村两级便民服务体系审批事项清单(68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34项),积极打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审批服务出实招。在推进受理审批“一门办理”方面,供水、供电、燃气、热力、排水、通信等市政公用服务全部入驻政务服务大厅。根据实际需要,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综合窗口,并将服务事项划分为即办件和承诺件两大类,对即办件实行所有窗口无差别受理,做到即来即办;对承诺件实行综合窗口前台无差别受理、后台分类审批、制证中心一窗出证,实现了一窗办多事。

    针对“一网通办”服务体系进行再升级,辛集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上线的576项政务服务事项中,562项实现网上可办,网上可办率97.57%。在今年2月份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期,“不见面”审批占总办件量的98%。

    为了提升企业开办效率和便利度,设立了企业开办专区,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实现全流程一体化在线办理,实现了一个工作日(8个工作小时)内办结;设置了银行帮办代办服务窗口,从企业开办初的办理营业执照到社保备案登记,提供“专人受理、全程代办、跟踪服务”的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随着这场强有力的审批提速增效攻坚战深入开展,辛集市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提升,经济发展焕发出新的活力。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880个,办理项目立项343户,交易中心项目总交易金额37.78亿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创新驱动优化升级 塑造发展新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