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宣讲进行时|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草根宣讲进社区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8 03:16:50
    语音播报

    宣讲进行时|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草根宣讲进社区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开展草根宣讲进社区活动

    居民讲给居民听 全会精神进万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展望了‘十四五’,是承上启下的重要会议。”11月27日下午,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西港路街道的漫画达人、老党员张兴特意穿上白色衬衣,披上卡其色呢子大衣来到红卫里社区活动室,他是来参加西港路街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草根宣讲进社区活动的。作为一名草根宣讲员,他要把自己的“宝贝”展现给大家。

    张兴的“宝贝”是他根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作的12幅漫画。这些漫画有的以卡通化人物为主,有的以实物拟人化为主,有的以写实为主,居民们可以十分直观地了解五中全会内容。张兴一边向在场的30多位居民展示近一人高的漫画,一边阐述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他说话铿锵有力、思路清晰,让人很难相信他已是76岁的老人。

    “为确保全会精神深入人心,海港区成立了区委宣讲团、区直单位宣讲团、草根宣讲团。”海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广义说,区委宣讲团主要面向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宣讲以及理论知识培训,理论性较强;区直单位宣讲团主要面向基层干部开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安全发展”等重大主题宣讲,政策性较强;草根宣讲团则面对基层党员、群众,用通俗的语言把五中全会精神讲准、讲实、讲透,打通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

    “脱贫路上结硕果,生活福祉报党恩。驱动发展拧紧劲,长征路上不掉队……”在张兴的漫画展示后,在水一方艺术团4名朗诵队员走上台,他们统一佩戴着党徽,通过朗诵原创诗歌《五中全会精神进社区》的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他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张老的漫画是从视觉上让居民了解全会,我们这押韵、易懂的诗歌就是让居民从听觉上记住全会精神。”在水一方艺术团成员任淑云说。

    “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更多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举措。”红卫里社区居民王玉兰说,作为老党员,她将以身作则,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社区多作贡献,把自己的余热贡献给大家。

    “我们充分发挥街道‘艺人’‘能人’的作用,组成全会精神草根宣讲团,就是为了让他们创造出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的好作品,让全会精神更好地在居民中间传播。”西港路街道组织宣传委员王楠楠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微视频丨河北石家庄:把创新融入城市血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