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领导督导调研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1-28 11:18:36
    语音播报

    辛集市领导督导调研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11月25日,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牛军波、邢建普深入到我市部分乡镇,实地督导调研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市领导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做好“气代煤”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一招不让抓好落实,确保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市委办、政府办、科技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田家庄乡木邱村,南智邱镇南张光村,旧城镇南张村、石家庄村,天宫营乡河庄村,位伯镇东柳科村均是实施“气代煤”工程的乡村。近日,有部分村民通过市委书记直通车反映供气不及时等问题。

    每到一处,市领导一行都随机走进村民家中,认真查看燃气壁挂炉等采暖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并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清洁能源使用成本、取暖效果等情况,用心倾听相关意见建议。“家里通气了没?会使用吗?”“用着感觉怎么样?冷不冷?”“使用时一定要做好通风,确保安全!”……一句句关心的询问,一声声暖心的叮嘱,让村民们在寒冷的初冬倍感温暖。

    市领导强调,推进冬季农村清洁取暖,既是重大的环境工程,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将冬季清洁取暖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市领导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供气、设备等具体问题,各责任部门要逐一甄别、对号入座,确保具体问题具体解决;要抓好“气代煤”攻坚收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调配力量,加大人力投入,加快工程扫尾和置换通气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强化气源保障,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为群众取暖提供稳定可靠的气源。要加大安全用气宣传力度,让群众充分了解安全用气知识,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确保农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传统民间艺术农民画装点辛集街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