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激扬青春 炫动冰雪! 河北辛集市首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9 20:11:26
    语音播报

    激扬青春 炫动冰雪! 河北辛集市首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开幕


    辛集市首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杨林)激扬青春,炫动冰雪。今天,由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辛集市文体局和教育局联合承办、辛集市冰雪运动协会和信德中学协办的辛集市首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在该市信德中学开幕。此次运动会旨在培养青少年冰雪能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培养冰雪后备人才、共筑冰雪发展强国梦。

    本届冰雪运动会为期一天,共有来自河北辛集市教育系统各辖区学校600多名师生参加,共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轮、花样轮滑四个比赛项目。

    开幕式上,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谢彤亮表示“本届冰雪运动会上的冰雪运动都是集体项目,对参赛队员的技战术配合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要求很高,这有利于培养学生们的集体意识。同时,也积极调动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磨练了他们的意志,真正做到了‘体育’与‘智育’的完美融合。”。

    参赛选手在进行速度轮滑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笔者看到,每一名运动员都以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尽情诠释着冰雪运动的魅力。受访运动员表示,他们想以此来吸引更多冰雪爱好者参与到冰雪活动中来,在扩大辛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同时,为2020冬奥会营造良好的氛围。

    据悉,目前,辛集镇第二中学已获得“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荣誉称号,辛集镇第六小学已获得“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辛集镇二中的4名体育老师代表我市参加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取得社会乙组第五名的好成绩。全市各中小学体育老师也实现了冰雪运动业务技能培训全覆盖。

    参赛选手在花样轮滑比赛现场。

    近年来,辛集市一直重视对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在完善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强化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辛集实际的体教融合发展路径,创新体教融合工作开展新机制,在青少年当中推广、普及并夯实冰雪运动基础,培养青少年冰雪运动锻炼习惯,更为直观感受到冰雪运动的美丽,积极调动其主观能动性,从而带动整个冰雪运动的发展,力求形成青少年冰雪爱好圈,为备战冬奥会提供后备力量,同时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冰雪运动,享受到冬季运动的无穷乐趣。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陆地冰壶比赛现场。

    下一步,辛集市将继续做好政策引领、顶层设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来提升本市冰雪运动质量,紧抓冬奥会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冬奥“红利”, 进一步调动学生、家长、教师的参与热情,营造社会各界广泛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良好氛围,提高社会对冰雪运动的关注度,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和3亿人上冰雪战略的目标实现作出“辛集贡献”!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辛集市领导督导调研冬季农村清洁取暖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