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第9标段梁板实现智能工厂化生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30 05:09:16
    语音播报

    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第9标段梁板实现智能工厂化生产

    京德高速公路河北段第9标段

    梁板实现智能工厂化生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安装区里,工人正在进行钢筋安装;浇筑区里,一块块梁板正在逐渐成型……近日,在位于文安县的京德(北京至德州)高速公路河北段第9标段智能梁场,尽管下着雨,但梁板生产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我们拥有目前全国规模最大预制T型梁环形生产线,现在实现了智能化生产,不受天气条件限制。”该梁场生产副经理胡典亮告诉记者,第9标段中的文安洼2号特大桥,桥梁全长6.814公里,需要预制3052片T型梁,10月底已全部结束。

    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企业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建造了拥有14条预制T型梁环形生产线的智能梁场,并按照功能设置了钢筋安装区、液压模板浇筑区、蒸养区、张拉区及喷淋养生存梁区。普通梁场每条生产线生产一片梁需要10天左右,而智能梁场每条生产线生产一片梁只需要一天,效率大大提高。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增加智能控制系统,工作人员通过平板电脑即可实现200米内无线远程操控,实现了“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可实现24小时工厂化生产。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京冀联合研发成果亮相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