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秋冬季执法行动共发放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1555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2 02:53:08
    语音播报

    河北秋冬季执法行动共发放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1555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贾楠)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获悉,在河北省开展的两轮秋冬季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中,各级执法组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隐患-堵塞漏洞”为重点,全面落实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制度,对存在潜在环境隐患和日常管理漏洞的企业,及时送达隐患提示函提前预警,并指导帮扶整改。截至目前,两轮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共发放隐患提示函1555份,帮助6545家企业立行立改各类轻微环境违法问题7612个。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为企业写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供图

    11月17日,沧州市处于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预警期间,秋冬季第二轮大气环境帮扶执法专项行动沧州组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沧州大华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尽管已经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要求落实了减排措施,但在污染治理设施使用、环境管理等方面依然存在较多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现场逐一对各项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下达了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并就有关法律法规对企业进行了宣教,指导企业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发放环境隐患提示函,帮助企业找环境隐患、改环境问题。实施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制度,从源头上减少环境违法行为,是河北深化服务式、体检式、预防式执法理念,严禁“一刀切”的一项重要制度探索。在环境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执法普法相结合,有保有压,精准分类施策,对发现的轻微环境问题,以帮扶督促整改为主,实行容错式整改,对发现的环境问题隐患尚未造成环境污染的,及时发放环境违法隐患提示函,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力争帮助企业以最小的代价消除环境问题和隐患。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国家重点发展产业等专利申请优先审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