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保定产出新型接触网“顶梁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3 18:42:50
    语音播报

    河北保定产出新型接触网“顶梁柱”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米彦泽 通讯员臧朔、杨宏旭)今天,随着上海港国际轮渡一声笛鸣,满载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接触网支柱产品的集装箱船,缓缓从上海洋山港驶出,开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

    此次出口以色列的新型接触网支柱,由河北保定中铁电工保定制品公司自主研制。该产品通过国内CRCC认证和欧盟EN1090标准检测及CE认证,产品采用新型C40等径圆管柱材料,运用激光切割和数控折弯技术,使用机器人精密焊接和手工平整焊接相结合的“双料”焊接工艺,解决了柱体变形、扭曲等技术难题,实现了对接触网钢结构的高精度自动化生产,全面提升了产品的结构强度、力学性能和精密程度,为以色列轻轨电气系统建设提供了根本保障。

    据项目总工程师徐伟超介绍,以色列特拉维夫轻轨红线项目选用我国新型接触网支柱,对比传统产品,最大亮点是首次采用了内置式坠砣结构。该结构为支柱内部固定导向轮,将坠砣置于柱内,具有传动效率高、占用空间小、抗腐蚀性能高等技术特点,具备了断线制动及施工方便等特性。

    据悉,保定中铁电工保定制品公司将累计向以色列出口2000余吨各类接触网支柱,这也是我国新型智能接触网支柱产品首次出口以色列市场,并获得以色列轨道交通项目的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我的造血干细胞终于可以派上用场,去挽救一条生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