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原创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河北石家庄首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4 02:31:32
    语音播报

    原创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河北石家庄首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12月3日晚上,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创排的2020年度河北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项目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石家庄首演。热闹的场景、惊险的故事把科学健康理念植入孩子们的内心。

    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石家庄首演。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舞台艺术与科学健康的理念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舞台上,正直的巧克力小将、聪明的海苔姑娘、害羞的棉花糖仙子、莽撞的汽水大力士、灵活的爆米花夫人、自信的白水公主、邪恶的S菌大王……新颖的立意构思,鲜活的人物设计,生动有趣的表演,让现场的小朋友们看得兴致勃勃,流连忘返。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石家庄首演。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全剧以引导儿童形成有效刷牙的生活习惯为切入口,讲述了唐小酷与零食家族一起打败致龋细菌S菌大王的故事。剧目巧妙地把蛀牙的过程戏剧化,让孩子直观看到龋齿产生的过程。同时,把刷牙看成一种打败邪恶的正义举动,教会孩子们用勇气、知识、智慧来解决实际问题。现场观演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非常欢迎这种寓教于乐的儿童剧。

    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在石家庄首演。图为演出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据悉,儿童剧《唐小酷的零食柜》是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一次成功的教学实践探索,以剧促教,充分发挥剧目创排在教学实践中的任务引导、课程融合、技能检验及成果展示作用,为学生们的综合能力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邯郸:工业游,和酒文化来场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