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景县:推进公园体系建设 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4 11:16:45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推进公园体系建设 打造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图为景县灵秀园。 马广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晓宇、马广宇)造型别致的景观,错落有致的花木,郁郁葱葱的植被……如今,在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越来越多特色公园和休闲广场在居民家门口拔地而起,市民们推门便可欣赏到赏心悦目的风景,享受到城市公园绿地带来的“福利”。

    景县把公园城市建设作为彰显生态特色、打造宜居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特质相呼应的元素和空间,坚持不懈建设城市公园、口袋公园,不断完善覆盖城乡、均衡分布、功能完备的公园体系,改变了过去城市“钢筋混凝土”的“硬形象”,提高了现代城市“绿色健康休闲”的“软实力”,让城市充分彰显生态特色,让群众充分享受生态“红利”。

    据景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在老城区拆违透绿,破硬还绿,注重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完善便民设施,先后建成了灵秀园等10个口袋公园,达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提高了市民的生活质量。”

    为了丰富城市内涵,打造亮点,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景县充分结合“生态文化”和谐统一的设计理念,不断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以董子公园、景州塔公园、脸谱公园等为代表的多个充满人文气息的主题公园闪亮登场,文化元素与自然景观的有机融合,不仅让游园者在移步换景中接受文化的熏陶,更提升了城市品位,彰显了城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公园城市作为城市建设的名片,增添城市活力,提升生活品质,促进社会和谐。景县对县城进行建设的同时,高标准建设绿地,在老城区拆违透绿,破硬还绿,丰富了绿化内容,提升了绿化景观效果,建成区绿化主次干道23条,街道绿化面积72.24公顷,建成了多条省级园林式街道和市级园林式街道,以公园体系建设形成城市发展的空间形态,拉开了城市建设新格局。

    据悉,景县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建设作为改善城市环境、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胜一棋,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推进公园体系建设,逐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和绿化景观质量,着力打造城园合一、充满活力、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红色经典《永不消逝的电波》在廊坊丝路中心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