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免费公交让市民感受温暖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2-04 17:57:10
    语音播报

    辛集市免费公交让市民感受温暖

    为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持续改善辛集市环境空气质量,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辛集市自12月1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市内公交免费乘坐。

    在公交首末站,记者看到,公交车前窗玻璃上清楚地贴着“免费乘车”的字样,绿底白字的标识格外引人注目。登上公交车,一股暖流扑面而来,与户外的寒风形成鲜明对比;座位上还增设了人性化的保暖坐垫,让大家再次感受到这一惠民政策的温暖。

    家住古城新天地的赵茶在农贸街上班,之前都是开车上下班,有时遇到早晚高峰的堵车,让她误过几次点。

    乘客赵茶说,感觉路上的私家车确实少了,上班也方便了,接送孩子也比较方便,这也算支持低碳出行了。

    乘客郑大爷说,方便了老百姓群众出行,也对环境环保有一定的好处。

    在各个站点,等候上车的乘客明显增多,大家自觉佩戴口罩,通过出示“健康码”或手写登记个人信息有序乘车。

    1路公交车司机秦建朋说,对我们公交人员来说,人员和车辆都增加了,给市民带来了方便。私家车辆减少了,现在早高峰的时候也不像之前那么堵了。

    据了解,免费公交线路包括辛集市所有市内公交线路,1路、2路、3路、6路、7路、8路、9路、10路、11路、T1路。相关部门也已备足车辆,备好人员,为客流增加做好准备,保证公交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服务培训,为乘客营造舒适、良好的乘车氛围。

    市城市公交公司公交总调度赵勇说,公司在免费乘车期间,将全力做好运力保障,将会把各项工作规范化、服务标准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会根据客流的情况及时调整,增加运营车辆,确保把好事办好,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舒适、快捷的乘车环境。(记者张笑熊、贾少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辛集市召开“四馆两中心”项目深化设计征求意见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