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再部署、再调度!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4 18:26:57
    语音播报

    再部署、再调度!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召开

    图为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调度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调度。

    会议强调 ,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检查组已经进驻河北,将按照去年国务院大检查的方式对河北省进行大检查,这是对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效的大检验,检查结果要向党中央、国务院汇报。各地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全省各县市区都能顺利通过此次检查,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关于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的通知》相关要求,迅即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突出清理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突出清理面上环境和庭院清洁,健全村庄公共环境保洁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长效化。各地要结合省委省政府20项民心工程“回头看”工作部署,对本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体工作进行再审视、再排查,紧扣三年行动目标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紧盯问题深入排查,不论大小、不论新旧,即查即纠、点对点立即彻底整改,确保任务完成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在检查期间,各地要及时与省人居办对接,对检查组发现问题或主动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报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工作作风不实、搞形象工程的,或被检查组通报且存在问题严重的,将依纪依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各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查找存在问题和短板,尽快理清工作思路,研究部署当下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检查验收;全面落实会议部署,重点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为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田薇

    下一篇: 荣乌高速容城段保定方向、京哈高速秦皇岛段辽宁方向有缓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