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布!塞罕坝林场获殊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5 05:29:01
    语音播报

    “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公布!塞罕坝林场获殊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康义)11月30日,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等部门联合主办,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支持,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承办的“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塞罕坝林场荣获“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

    近年来,塞罕坝林场紧紧围绕京津冀生态屏障的功能定位,通过发展林业、生态旅游、林业碳汇等产业,推动了地区的绿色经济增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铸就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得到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荣获了联合国地球卫士奖、最美奋斗者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

    据悉,“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是我国政府在生态环境领域设立的重要奖项,旨在激励在本年度内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鼓励公众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而继续奋斗,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尚,共建生态文明的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在全省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推广追溯系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