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打造生态公园!河北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开工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5 05:51:59
    语音播报

    打造生态公园!河北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开工建设

    近日,河北省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在邢台沙河市开工建设。河北高院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近日,从河北高院获悉,河北省首家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在邢台沙河市开工建设。该基地利用邢台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专用账户专用资金600万元,沙河市配套资金700万元建设。通过增植复绿、建设环保宣传长廊等措施,将因非法采砂导致生态严重受损的大沙河沿岸,变为一处融生态恢复性、公众参与性、宣传教育性于一体的生态公园。

    邢台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沙河)基地,是邢台中院坚持“谁破坏,谁修复,重在保护与修复”的恢复性司法审判工作思路,探索创新“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环境资源审判结果执行机制的有益尝试。

    据了解,邢台其他三个生态修复司法保护基地正在同步推进,并陆续在各县市区全面推广生态环境修复基地建设,努力形成司法主导、公众参与的环境修复司法保护大格局。生态修复司法保护教育基地主要是通过增植复绿、增殖放流的方式,开展生态环境修复,涵养水源、净化空气,逐步恢复环境原有的生态容量水平,以达到生态环境“异地补植、恢复生态、总体平衡”的司法修复效果,提升社会公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责任感。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7人受伤!河北石家庄发生货车客车相撞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