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廊坊市首个真冰标准气膜滑冰馆投入使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5 17:34:06
    语音播报

    廊坊市首个真冰标准气膜滑冰馆投入使用

    图为廊坊市滑冰馆外景。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张泰源)今天,笔者从廊坊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上获悉,廊坊市滑冰馆同日投入使用。这座滑冰馆是廊坊市首个真冰标准气膜滑冰馆,以后将成为廊坊城区居民冰上运动健身的大本营。

    据介绍,廊坊市滑冰馆顶部采用气膜结构,东西长70.36米,南北宽45.36米,配房东西长9米,南北宽23.86米,总占地面积3406.27平方米,真冰面积1830平方米。功能用房有更衣室、裁判室、办公室、医务室、监控室、装备室、配电室、冰车房、接待室等。除主席台外,共设有观众座椅404个。

    图为廊坊市滑冰馆内景。

    廊坊市滑冰馆是一个国际标准滑冰场,通过制冷智能机组控制系统,可短时间内完成整个冰场的制冰,满足开展冰球、花样滑冰、短道速滑、速度滑冰、冰壶等冰上相关运动项目的需要。滑冰馆内还具有新风过滤系统,可以有效隔离雾霾。

    “滑冰馆顶部的气膜结构是从工厂加工好后运来的,工人们只需焊接和拼装,就能完成组装。”廊坊市滑冰馆项目负责人王占营介绍,由于采用了装配化施工工艺,从开工到完工,仅用90多天便完成了施工任务。

    近年来,廊坊市不断加大冰雪场馆建设力度,推动全市冰雪运动深入普及、快速发展。目前,廊坊市已建成13处室内滑冰场馆,冰面总面积达到9730平方米。京津走廊全民皆“冰”的愿景正在逐步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怀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活动拉开大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