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5 22:50:35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研究“太阳能+”取暖、柴油货车尾气治理等工作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研究“太阳能+”取暖、柴油货车尾气治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推广“太阳能+”取暖,是促进节能减排、提升环境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规划、因地制宜、科技引领、政策支持、市场推动、有序推进,综合考虑各地风光资源和气源、电源情况,大力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加快完善支持政策、技术体系、标准体系和管理体系,推动条件适宜地区规模化实施“太阳能+”清洁取暖。

    会议强调,开展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标志性战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负责、全程监控、绩效评价的原则,进一步优化政策措施,积极实施提标改造,加快推进柴油货车排放污染物治理工作。要深入研究柴油货车尾气治理的技术路线,选择最有效方案加以实施。要算好财政资金使用账,科学精准设定柴油货车尾气治理加装改造的补助资金。要开展集中招投标采购,用市场化手段降低加装改造费用,加强资金监督管理,既注重节约财政资金,又圆满完成治理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全国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专项培训班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