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一周年 168个国家和地区96万余人报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06 05:07:48
    语音播报

    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一周年 168个国家和地区96万余人报名

    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一年来

    168个国家和地区96万余人报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年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一周年。从北京冬奥组委获悉,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68个国家和地区的96万余人报名参与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

    当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燃情冰雪 志愿相约”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介绍了这一情况。滕盛萍表示,全球志愿者踊跃参与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体现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提供了重要人力保障。

    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座谈会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旨在更广泛地动员广大志愿者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投身冬奥志愿服务,积极营造开放办奥、共享办奥的良好社会氛围。该项活动的“奥运与我 冬奥有我”环节,5名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代表分享了自己与冬奥结缘、参与奥运志愿工作的经历和心得。其中,河北冬奥志愿者申请人代表、河北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石颂歌在发言中展示了河北大学生为张家口赛区场馆建设与项目开展做出的奉献,以及对京张携手承办冬奥会的使命感和信心。

    活动结束时,8名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向全体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发出倡议:“让我们全力以赴,迎冬奥、强体魄、甘奉献、扬精神,一同写就无悔的青春诗篇!”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邢台南和法院发出全省首份环保禁止令和修复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