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面普及宪法知识

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12-09 16:13: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全面普及宪法知识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当天上午,辛集市各乡镇部门单位纷纷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推动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

    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大会在清河湾学校举行,广大师生们齐聚一堂,以视频形式收看2020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全国主会场盛况。通过跟读宪法、聆听学生代表演讲及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讲授法治课等方式,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主会场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宣誓,立志自觉维护宪法尊严,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公民。随后,大家在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姓名。

    清河湾学校学生赵涵宁说,通过这次学习活动,让我明白看起来遥不可及的宪法,实际上与我们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学校生活、家庭生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法。所以我们要做一个知法、懂法且守法的公民,做维护宪法的小卫士。

    司法局、统计局、消防大队、保密局在市府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市民宣传宪法知识,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守法遵法意识。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胜利说,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彰显和弘扬宪法权威,加大依法治事的工作力度,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法律保障。

    市人社局在文体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宣传人社法规政策”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积极为群众解答关于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社会保险缴费及待遇、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维权等各类法律问题,全面增强群众的法治观念。

    人社局办公室科员吕娈说,我们通过发传单、现场讲解的方式,让老百姓更多的了解我们这些政策,享受到更多的福利待遇。

    新城镇联合市司法局、市妇联等部门到新城大集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宪法宣传页、法律读本等资料,并开展法律咨询,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王口镇在王口大集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宪法读本、百姓法律读本等资料,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民政局在清河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宪法宣传活动,邀请专业律师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维权意识。

    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宪法宣讲活动,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与此同时,鹿城社区、辛集镇、和睦井乡等也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调研辛集市地下水压采和农村水源置换项目
    视频直播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中国人民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云上河北高招会:南京大学做客直播间

    预告|2022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