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六项大气主要污染物首次全部达到二级标准 前11月河北承德环境空气质量历史最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1 16:38:53
    语音播报

    六项大气主要污染物首次全部达到二级标准 前11月河北承德环境空气质量历史最好

    12月11日,承德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今天,记者在承德市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北省承德市精准施策、全力攻坚,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1至11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下降4.9%,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3.6%,臭氧平均浓度同比下降5.5%,六项大气主要污染物首次全部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环境空气质量为历史最好。全市12个县(市、区)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加,优良天数均值同比增加14天。

    今年以来,承德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市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提出针对性治理措施,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承德市大气办积极行动,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组建全市大气污染治理专家组,逐时段、逐点位分析研判污染趋势,实时调度各县(市、区)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加密与气象部门会商预警,及时在轻、中度污染天气实施科学管控、精准管控、差异化管控。

    自1月份开始,先后实施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攻坚行动13条强化举措、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扬尘攻坚、夏季污染集中攻坚、臭氧污染防治大会战、秋冬季污染攻坚等一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举措落实。通过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持续发力,确保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推进了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的持续改善。

    与此同时,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坚持以空气质量改善为核心,巩固拓展已有成果,本着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按照依法治污、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的总体要求,全力推进减煤、治企、抑尘、控车等污染攻坚,做到时间、区域、对象、问题、措施五个精准,全面完成2020年度以及2020-2021年秋冬季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持续推进空气质量改善,增加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河北知名记者、作家王喜民新作《去欧洲》出版发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