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河北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2 15:58:53
    语音播报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河北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12月12日讯(杨林)初冬时节寒意浓,冰雪盛会热情涌。今天,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暨辛集市滑冰馆落成揭牌仪式在辛集市滑冰馆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直部门、各体育协会、各中小学的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掀起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

    辛集市滑冰馆落成揭牌仪式现场。

    辛集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由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辛集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辛集市教育局联合承办,活动旨在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激发起广大市民广泛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通过比赛及各种展示和体验活动,全面深化群众冰雪运动,推动辛集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

    我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王雪涵在展示花样滑冰。


    开幕式上,团体滑冰表演、单人花样滑冰表演、双人花样滑冰、冰上杂技、单人花样滑冰等表演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冰雪盛宴,我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邹冰歆和刘雨、王雪涵的鼎力助阵,更是让在场的每一名观众充分领略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我国著名花样滑冰选手邹冰歆和刘雨在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届冰雪运动会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为主题,共设置轮滑、陆地冰壶、滑轮、花样轮滑四个比赛项目,赛期1天,参赛选手达600多人。

    为确保本届冰雪运动会办成“节俭、安全、绿色、精彩”的冰雪运动会,本届冰雪运动会在首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提高了品质、扩大了规模,着力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创新皮革和冰雪融合发展新模式,使冰雪运动成为人民特色生活、冰雪产业成为特色产业,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营造浓厚氛围。

    小朋友们在滑冰场竞技。

    开幕式当天,项目总投资2440万元的辛集市滑冰馆首次亮相。辛集市滑冰馆位于宴西路西侧、格林印象小区东侧、方碑大街北侧。项目总投资2440万元,总占地1.2913公顷,总建筑面积7,117.00平方米,其中气膜面积3530平方米,辅房面积3767平方米。辅助用房包括更衣室、裁判休息室、记者工作区、计时计分用房、A R滑雪体验训练室、办公室、商业用房、医务室、器材库、配电室、公厕等。

    河南省新蔡冰上杂技艺术团在进行《冰上高跷》杂技表演。

    辛集市滑冰馆可容纳50-60人同时活动,容纳观众1000多人。辛集市滑冰馆的建成,不仅为辛集增添了一座地标建筑,更标志着辛集市从此正式步入了真冰真雪的运动时代。

    辛集滑冰馆一角。

    据悉,辛集市是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市、中国最佳运动休闲旅游城市,广大市民热爱体育运动,在篮球、乒乓球、足球等项目上拥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随着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的临近,参与冰雪运动正在成为辛集市体育活动的新风尚,越来越多的市民尤其是青少年开始参与轮滑、滑冰、滑雪等项目。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正在公示!河北省文明办发布河北省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作出重要贡献单位和个人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