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点燃“双12” 数十位主播共讲“辛集故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3 08:09:03
    语音播报

    点燃“双12” 数十位主播共讲“辛集故事”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为推动辛集电商产业发展,加快本土优秀主播人才培养,集中展现特色产业优势。12月12日,由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联合举办的“聚合创变 共赢未来”2020“双12”辛集产地直播嘉年华活动在辛集皮革城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达人主播齐聚“皮都”,为辛集皮草、黄冠梨、酥糖等特色产品直播助力。

    图为2020“双12”辛集产地直播嘉年华活动启动仪式。 王士波摄

    活动现场,来自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大学县域特邀专家及淘宝直播金牌讲师分别就“直播电商发展新趋势”“我是如何玩转直播的”两大主题作了分享。主讲嘉宾不仅从宏观层面上讲解直播是趋势、商家为什么要直播以及直播电商发展新趋势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还从微观层面,包括直播经历、技巧、选品、感悟等,用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商家、主播们分享如何玩转直播。

    图为淘宝直播金牌讲师霓裳作主题演讲。 王士波摄

    活动当晚,数十位知名主播还在大厅直播间和电商直播基地同时“开播”,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给大家带来辛集皮草、皮毛一体服装、派克服、真皮手套、文创牛皮创意钥匙扣、黄冠梨、枣花蜜、辛集酥糖等辛集特色产品的直播推介带货和福利秒杀活动。

    图为主播直播带货现场。 王士波摄

    据了解,辛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皮革和梨果重要产地。辛集的皮革质量优良,做工精细;梨果外观漂亮、汁多味美,远销世界各国。除此之外,辛集还盛产有“中华第一酥”美誉的酥糖,纯粮酿造的熏醋,润肤养颜的枣花蜜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

    辛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军波表示,近年来,辛集市政府制定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紧抓电商战略机遇,以市场发展为导向,创新科技、突出特色、延长链条,推动辛集各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顺应电商发展新趋势,成立了辛集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暨直播基地。“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激活和扩大辛集市电商的氛围和互联网+双创的热潮,为辛集市挖掘出具有市场竞争的网货以及发展出辛集本土潜力的网络红人,树立本土电商的优秀榜样,以全面加快辛集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进程。”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帮助企业打破销售瓶颈,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辛集市启动大型电商直播基地建设项目,按照“政府引导、企业运作、第三方平台支持”的发展模式,为企业提供专业直播销售和培训服务,推动线上销售产业发展。直播基地占地总面积5700平方米,内设服装直播区、文创直播区、特色产品直播区等3个直播区域,T台发布区,室外花园景观拍摄区,云仓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商务服务。



    责任编辑:赵冬玉

    下一篇: 最新公布!河北沧州、唐山、承德三地多人被查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