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全省唯一!河北省六院成为国家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3 18:37:39
    语音播报

    全省唯一!河北省六院成为国家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马克谨、周梦迪记者张淑会)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名录,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获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成为我省唯一的国家级精神专科住培基地。就此,省六院成为了国家和河北省精神专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国家精神科住院医师师资培训基地。

    据介绍,省六院高度重视医、教、研工作并进发展,2015年开始主持我省精神科住培结业实践能力考核,基地住培结业考核通过率100%,已培养精神科住院医师40名,目前在培25名,今年即将毕业5名,顺利结业15名,3名本科住培学员成功申请天津医科大学同等硕士学位。

    图为省六院住培带教老师PBL教学竞赛。河北日报通讯员马克谨供图

    精神专科住培工作是培养合格精神专科医师的必要环节,是保证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当前,精神疾病和心理问题发生率较为突出,因此需要培养更多的合格精神专科医师开展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省六院党委书记栗克清表示,今后,医院将进一步发挥国家住培基地优势,丰富和完善住培制度建设和内涵建设,提升规范化、标准化和同质化的基地管理,加强管理人员和师资队伍建设,确保培训质量,以更加崭新的面貌和热情,为我省及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精神专科医疗卫生人才。

    责任编辑:王润泽

    下一篇: 免费!河北医大一院“先心病专家空中问诊”惠及偏远县区患病儿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