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名单公布!河钢邯钢入选河北省首批“节水型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6 18:10:45
    语音播报

    名单公布!河钢邯钢入选河北省首批“节水型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王瑞良)近日,“2020年度河北省节水型企业”名单公布,河钢邯钢成为河北省首批获此荣誉的钢铁企业。

    为发挥节水先进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引导企业加强节水管理和技术进步,加快转变工业用水方式,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全社会互动的节约用水良好氛围,今年4月河北省工信厅、省水利厅联合在全省工业领域钢铁、石化、纺织印染、造纸等重点用水行业开展了节水型企业创建工作。经专家评审、现场核查测评、公开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了“2020年度河北省节水型企业”名单。

    近年来,河钢邯钢强化节水管理,深入推进污水资源化循环利用,优化各工序用水结构,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水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单位产品取水量和水重复利用率等指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为高效利用水资源,河钢邯钢先后建成3座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总量27万吨,相当于一座中型城市的污水处理能力。处理后的中水全部用于生产,实现污水全回用,并率先在国内采用双膜法处理工艺,有效降低了河水消耗。同时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对用水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消除工艺缺陷,降低污水污染物,稳定化水系统运行。利用高炉除尘湿法改干法、焦化干法熄焦替代湿法熄焦等先进技术,降低水耗,提升回用中水水质。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第49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封利虎:别人有困难 不能见死不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