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首批66家入会 河北省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6 21:28:14
    语音播报

    首批66家入会 河北省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正式成立

    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成立

    标志着该市影视产业进入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河北新闻网12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高阳)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全体会议,首批有66家的影视企业入会。此举标志着张家口市影视产业进入组织化、合作化、规范化发展的新阶段。

    图为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活动现场。通讯员高阳摄。

    近年来,张家口市把影视文化产业作为培强壮大七大主导产业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顺应发展大势、立足市情实际,充分放大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价值,着力培强发展平台,影视产业方兴未艾、势头强劲。此次,张家口影视产业协会的成立将会成为行业发展的纽带,吸引更多影视界的知名人士关注张家口、走进张家口、宣传张家口,使得当地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底蕴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示,进一步提升冬奥城市张家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为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活动现场。通讯员高阳摄。

    据了解,近年来,张家口市将影视产业发展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范畴,加快出台《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等配套支持政策,为推进影视产业发展提供精准支撑。随着张家口互联网国际专用通道的开通,张家口已经开启“多产业集群的‘五N’(即:5的n次方)模式”,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在此基础上突出品牌特色,先后打造了清河、天漠、卧牛山、黄帝城等多个影视基地,《亮剑》《战狼2》《大宅门》《走西口》等百余部影视作品均在张家口市取景拍摄。

    其中,由张家口市桥西区委、区政府精心打造的清河影视基地,2019年以来已先后建成影视实景拍摄基地3处,拍摄影视剧12部。目前,《大决战》《长津湖》等影视剧正在该基地热拍。

    图为张家口市影视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活动现场。通讯员高阳摄。

    据介绍,随着京张高铁的通车,使得张家口承接北京的影视产业、文化投资企业、演艺创意等产业外溢具备了比较优势和便利条件。未来,张家口市将以此为载体,推动影视产业与旅游、文化、商贸、餐饮、酒店等业态融合发展,形成以影视为核心的复合型产业体系,最大限度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河北中欧班列年运营列数首次突破100列,较2019年提升了66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