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阜平香菇”成为河北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17 21:21:11
    语音播报

    “阜平香菇”成为河北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经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推荐,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实地考察调研,并经专家评审,“阜平香菇”被确定为2020年度河北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阜平香菇”也成为保定市首次获批的河北省地理标志精准扶贫和商标品牌富农项目。

    近年来,阜平县食用菌产业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建成规模化园区98个、棚室4000余栋,2019年辐射带动贫困户7000余户。2016年至2019年,全县食用菌产业产值近10亿元,参与农户年均增收1万元以上。小小的香菇做出了大大的“脱贫文章”,其中以品牌化建设引领的地理标志特色经济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今年以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强力开展地理标志精准扶贫,促进涉农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转化运用,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走访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和涉农企业,了解涉农商标农产品的种植、生产、加工、研发、销售等情况,挖掘涉农商标资源;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广泛宣讲商标专业知识和转化运用典型经验,鼓励和培育一批拉动作用好、核心竞争力强、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涉农商标品牌,全方位引导农民和涉农企业改变思路和经营模式,使商标和地理标志成为农民脱贫致富建设小康的“加速器”。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17日24时起,河北汽、柴油价格上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