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定州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20-12-21 17:27:13
    语音播报

    河北定州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12月18日,定州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市长张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建斌,副市长刘力威等出席。

    张涛指出,今年4月份以来,我们集中力量,开展农村垃圾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攻坚行动,通过春季秋季两次攻坚战,一举解决了农村环境治理的历史欠账,实现了定州全域农村环境大提升、大变样,广大群众自豪感、获得感、幸福感大幅度增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再鼓干劲,凝聚持续抓整治的思想共识,以对定州发展负责、对百姓负责的态度,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树立人居环境整治常抓不懈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带动农民群众移风易俗、改进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让农村居民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张涛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找准差距,强化措施,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切实引起高度重视,按照上级检查反馈的意见,针对上述问题,主动对号入座,多从主观找原因、找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持续聚焦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抓住重点,趁势而上,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的效果。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做好组织协调、指导服务,一手抓整治提升,一手抓绿化美化和长效机制建立,大力开展绿化美化,提升品质内涵,不断健全长效机制,推进移风易俗,让定州全域展现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有的精神风貌;要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及美化亮化品质,同时,重点抓好生活垃圾、厕所革命、污水处理、农村面貌提升,促进乡村文明建设。要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加强宣传教育,让广大群众认识到保持干净卫生光荣、乱堆乱扔垃圾可耻,发动全社会支持、群众参与这项工作,树立正确的社会导向和氛围;要制定村规民约,开展文明家庭评比,让老百姓养成讲卫生习惯,营造人人爱护环境、邻里互相监督的风气,形成文明新风尚。要建立观摩评比、考核奖惩机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市级领导包联盯办事项,纳入乡镇动态管理清单和村“两委”班子千分制考核,确保实现全市城乡环境总体跨越、全面提升、长效保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到西城区芦庄子社区、清风店镇西三路社区、东亭镇翟城村、高蓬镇钮店社区、明月店镇三十里铺村进行现场观摩。会上,赵建斌、刘力威分别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会议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验收工作视频推进会议精神及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整体考评情况。(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定州市3家企业被定为环境自律体系建设试点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