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大众冰雪之星 | 程雷:与冰壶的激情碰撞让他在赛场上光彩熠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3 01:00:00
    语音播报

    大众冰雪之星 | 程雷:与冰壶的激情碰撞让他在赛场上光彩熠熠

    程雷,河北保定人,在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教育和体育局从事相关体育工作。因为工作的关系他时常关注体育赛事,对速度滑冰、滑雪、冰壶等冰雪运动尤为喜爱。最让他难忘的是他与冰壶的结缘经历。

    程雷真正接触陆地冰壶是在2019年的冬天。2019年保定市开展了首届冰雪运动会,因为参赛人员不够,报名参加选拔的他因为良好的身体素质被选中成为冰壶队队员。期间,程雷一边忙着工作一边用中午和下班后的时间进行训练, “忙的时候就住在单位,时间紧才更要抓紧一切时间了。”在两个星期的努力下,程雷作为队长带领队员登上了首届保定市冰雪运动会的赛场。第一天的比赛落幕了,当时比赛的四组除了程雷所在的队伍都拿到了胜利,他一夜无眠。第二天的比赛还要继续,程雷独自背下压力,日常鼓励队员,不利的局面逐渐扭转,最终他带领着队伍反败为胜,取得陆地冰壶比赛社会组团体第一名,他个人获评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2020年7月份程雷接到参加省级比赛的通知。从接到通知的那天起,程雷便坚持早上五点半训练,一直到晚上九点才回宿舍休息。从炎夏到寒冬,一直不曾停止,直到参加完四站的省比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和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获得2020年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社会乙组团体第一名,他个人获评优秀教练员。

    这股劲头并没有停下的趋势,程雷在省级联赛中乘风破浪,他和团队拿下2020年河北冰雪联赛陆地冰壶比赛三站联赛中两个第一名和一个第二名的好成绩。同年也斩获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社会乙组第三名,并参与编排并组织博野县2020年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项目比赛。

    “训练吧,最重要的就是目标的累积,每个阶段的目标都不一样,但一定会是一直在朝着那个目标去努力。”程雷谈起冰壶训练和比赛的经历深有感触。

    除了在赛场上光彩熠熠,在生活中程雷的角色是孩子们免费的“教练员”。从幼儿园娃娃到高中学生,程雷不仅向他们普及冰壶运动知识,更是手把手进行教学,带领着更多孩子领略到冰壶这项运动的魅力。程雷说:“要把冰雪运动的普及工作做下去,必须要将这项运动推向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目前,程雷积极参与社会各界组织的冰雪活动,在全县为各级组织成员普及冰雪知识,努力挖掘冰雪运动的潜力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聂榕桓)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 河北邢台:《邢襄名人传》等新书亮相 20家城市书房集中授牌

    相关新闻